越南未来10年着力打造信息技术工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9:33:30

越南未来10年着力打造信息技术工业

中国日报河内3月27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3月26日报道,至2025年,越南信息技术工业将变成经济高速、稳定发展、营收高、出口价值大的行业,这是至2020年越南信息技术工业发展计划的目标,也是至2025年的远景规划。这个计划已经得到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的批准。

据悉,根据至2020年的奋斗计划,对于越南信息技术工业的软件、数字化产品和服务领域来说,至少逐年递增15%,各重点领域要吸收大量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其中电子硬件领域在2015年至2020年将吸收50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与此同时,要提高竞争能力,在供应软件加工和数字化产品服务领域维持名列前10位。

胡志明市和河内市也要在全球软件加工方面最具吸引力的10个城市群中维持自己的位置。根据至2025年的目标,越南将具有充足的能力开发、生产信息技术工业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很好地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夯实知识经济发展基础,为信息系统自主并确保国家数字主权和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该计划提出的任务之一是,发展重点信息技术工业产品。并据此选择产品、组织、企业,帮助它们参加投资、开发、生产、促进和贸易化研究活动,开展实验以及其它相关内容。其中,注重投资发展用于国家机关企业和社会的软件产品,特别是大的软件;重点投资发展应用于移动网、英特网的软件,开发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发越南品牌数字内容产品;开发服务于国家机关、教育、农业、农村的产品;开发移动网、英特网产品以及网上搜寻和服务工具。投资研究、设计、制造、生产各种硬件产品,集中发展越南有优势或者因为安全需求的系统,开发超微电路产品、电子产品、半导体产品;发展硬件和电子领域的辅助工业;投资发展重点信息技术工业产品、安全通信产品,以及服务于国家、安全、国防信息系统的信息技术工业产品。

该计划要求,通过制定、评估和应用有关流程和管理标准,来提高信息技术工业的组织和企业的服务能力和竞争力,确保信息技术工业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提高信息技术工业服务人员的技能、业务水平,向为国内外市场,特别是为国家机关提供信息技术工业服务的一些专业组织和企业提供资金帮助。

除此之外,对在越南具有竞争优势的、具有高智能含量的、有出口能力的,用于国家机关、数据储存中心、云计算、网络信息技术工业的服务,对有可能确定社交网等信息方向的信息技术工业的一些服务,对搜索引擎、翻译工具以及网上娱乐产品等进行投资开发。同时,对信息技术工业服务,特别是为国外提供经营程序加工的服务,对软件加工和数字化产品的服务进行投资开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