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亡命飞行员改写全球航空安全守则

新华社 2015-03-28 09:25: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亡命飞行员改写全球航空安全守则

德国A320客机坠毁副驾驶员安德烈亚斯·卢比茨

“邻家大男孩”为何蓄意坠机?

认识卢比茨的人说,卢比茨是一名“充满热情”的航空爱好者,少年时代驾驶一架小型滑翔机首次飞上蓝天。卢比茨有女朋友,经常与她一同在马路上跑步锻炼。不少邻居表示,卢比茨“总是友好而礼貌,看起来身体健康,经常跑步”。

人们不禁要问,这名被描述为“邻家大男孩”的28岁飞行员为何蓄意坠机?

卢比茨可能受抑郁困扰

一名50多岁的男子特意从邻镇赶到蒙塔鲍尔,要看看卢比茨的住所。这名男子自称“汉斯-迪特尔”,强忍泪水说:“我想看看这个‘杀人凶手’住在哪里。”

然而,按照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母公司汉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斯滕·施波尔的说法,先前“根本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卢比茨会蓄意坠机。

施波尔介绍,卢比茨2008年开始接受飞行员培训,其间短暂休假数月,2012年完成训练。随后,卢比茨顺利通过了一系列复杂的心理评估和测试,2013年9月正式被汉莎航空聘用。

德国警方已经搜查卢比茨的住所,带走电脑设备等物品。据调查人员透露,一些证据显示卢比茨可能受抑郁困扰。卢比茨究竟如何通过心理评估,引发人们质疑。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迈齐埃26日说,没有迹象显示卢比茨有恐怖主义背景,印证了法国调查人员先前的说法。

专家:不排除是否存心谋害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教授洛兰·谢尔认为,尽管卢比茨曾顺利通过心理评估,但他蓄意坠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谢尔举例道,如果一个人突然陷入疯狂状态,意味着与现实脱节,就会完全不考虑后果而胡乱行事;如果抑郁突然发作,完全沉湎在自己的悲哀情绪中,便无暇顾及他人安危而做出毁灭性举动;如果存心作恶,则会故意做出危及他人生命的举动。

谢尔认为,自杀或袭击之举有可能经过一段时间酝酿,但也有可能“即兴爆发、突然发作”。只有通过与卢比茨的亲友进一步交谈,才有可能找到关于他真实状态的蛛丝马迹。

至于卢比茨是否存心“谋害”全部15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谢尔认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还有一种可能是他当时已失去理性思考能力,没有考虑是否会令别人丧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