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家欧美航空公司出新规:驾驶舱内须有两名机组人员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7 10:33:58

数家欧美航空公司出新规:驾驶舱内须有两名机组人员

3月26日突然爆出消息称,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空客A320客机失事是因副驾驶将机长锁在了驾驶舱外,然后故意将飞机坠毁,机上150人恐已全部殒命。图为空客A320的28岁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刘宇)据美联社报道,26日突然爆出消息称,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空客A320客机失事是因为副驾驶将机长锁在了驾驶舱外,然后故意将飞机坠毁。随后,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出台新规,要求飞行期间驾驶舱内必须有两名机组人员。

欧洲两大廉价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和英国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以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均宣布将要求在飞行期间,驾驶舱内至少有两名机组成员。

德国主要航空公司(包括汉莎航空和柏林航空)的代表组织德国航空协会表示,他们计划出台类似的规定。该协会发言人克里斯蒂娜·科尔马称,这一计划将于27日提交给德国航空当局,各大航空公司也会“尽快”予以实施。

除了航空公司外,加拿大政府也即刻下达命令,要求飞行全程中驾驶舱内必须有两名机组人员。

26日,法国检察官披露了空客A320坠毁前最后一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称28岁的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就是计划要“毁掉飞机”。

延伸阅读:汉莎:失事航班副驾驶患抑郁症混过审查 执飞18个月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