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日本对韩国加入亚投行“难掩惊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曾俊华:积极研究加入亚投行 为香港开拓商机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7日表示,中国为了配合“一带一路”的战略而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特区政府亦会积极研究加入亚投行,透过提供金融和专业服务,为香港开拓商机。

  曾俊华表示,计划率领商务团,出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希望与当地政府启动促进贸易及投资安排,为香港打开新市场作准备。

  另外,他指出,为防止结构性财赤,政府将三管齐下:控制开支增长、适当储蓄和稳定收入。

  他表示,控制开支增长主要的策略是提高政府使用资金的效率,在财政相对健康时,为人口老化、社会长远需要作出规划。而政府正在规划和兴建更多医院,改善现有医疗设施,涉及开支达810亿元(港元,下同)。

  他表示,政府已将275亿元投资收益,投入成立“房屋储备金”,日后会再投入资源,为未来的房屋计划准备。亦预留了500亿元,为改善有需要长者的退休保障做准备。

  储蓄方面,曾俊华表示,香港有8000多亿元财政储备。充足的财政储备,有助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和信心,应付短期财政上的困难。而财政储备每年的投资回报亦为政府提供可观的收入,协助应付各种开支。

  稳定收入方面,他指出,政府每年收入波动性较大,要政府收入长期稳健增长,最重要是保持经济能够维持稳健增长,而香港四大支柱产业是关键。此外,亦要发展更多产业,让经济更多元化。(完)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