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日本对韩国加入亚投行“难掩惊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拉特克(Jeff Rathke)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还没有决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AIIB)。

  在回答美国为什么还没有决定加入亚投行的问题时,拉特克说,美国同意全世界迫切需要加强基础建设投资,美国应该欢迎体现高标准、国际社会集体打造的新多边机构加强国际金融架构。因此,美国鼓励亚投行遵循这些高标准,但是美国还没有决定加入亚投行。正如过去一两个星期中,美国曾极详细阐述的,“美国对上述标准和透明度还有疑虑”。

  对美国是否会在将来考虑加入亚投行的提问,拉特克回答说,不,美国目前没有考虑加入任何新的机构。但是美国强调亚投行要满足目前的国际高标准。

  有提问称,美国对盟国韩国申请加入亚投行是否感到失望?拉特克回应说,他不想对韩国的决定做出回应或评论。总而言之,许多国家已经决定加入亚投行,那是他们的决定。正如美国所一再强调的国际标准和透明度的重要性,美国也希望这些国家能够表达出相同的价值观。

  目前已有英法德意等美国重要西方盟国,以及瑞士、卢森堡、土耳其与韩国等国申请加入亚投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及申请国已达37个。法新社26日发表评论称,中国主导的亚投行获得成功,这让美国措手不及。美国对抗后却发现自己“越来越被孤立”。

 
山东旱情持续 274座水库干涸157条河道断流 江西新干一株500年牡丹花开正艳
握手在即 祈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