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5年  >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  >  最新消息

中外媒体负责人会聚博鳌 共绘媒体合作新未来

新华网赵叶苹 2015-03-26 22:45: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海南博鳌3月26日电(记者赵叶苹)正在此间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等17个国家的20多位媒体负责人会聚“媒体领袖圆桌会议”,围绕“凝聚丝路共识,共绘媒体合作新未来”的主议题,共同探讨跨文化传播的新理念,描绘媒体未来合作发展蓝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在圆桌会议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不仅给沿线国家带来越来越多的合作机遇,也为媒体打造了越来越广阔的舞台。蒋建国希望广大媒体做好“一带一路”建设的记录者、阐释者、参与者,充分挖掘“一带一路”这座新闻富矿,加大报道力度,阐释好丝路精神,报道好丝路建设的新亮点和沿线国家共赢发展的新故事,共同开发更多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打造更多对话交流平台,不断提高沿线国家新闻业务领域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参会媒体负责人分别就“‘一带一路’将给您所在国家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媒体如何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沟通”以及“媒体合作的新领域和新主张”等3个分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多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愿意在媒体间加强项目合作,提供技术和人员培训,并提出在适当的时机成立媒体合作组织等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方案。会议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作总结发言。

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支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严玉洁标签: 博鳌 媒体 中外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