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总理支持澳加入亚投行 财长称将对澳发展有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澳媒称澳同意签署加入亚投行谅解备忘录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澳洲网26日报道,近日,关于澳大利亚是否加入亚投行的话题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5日表示,只要亚投行是个决策透明、并非由单一国家运行的组织,他支持澳加入亚投行。而澳财长霍奇(Joe Hockey)则表示,强劲的亚洲对澳发展有利,“我们都应在亚投行中拥有话语权”。

  据悉,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已确定将总部设在北京。而3月31日是各国签署备忘录成为创始会员国的最后日期。阿博特和霍奇的表态,也让澳是否会加入亚投行这一被炒多日的问题终于有了点进展。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亚投行下一阶段的筹备进程中,澳大利亚将扮演一个“积极谈判代表”的角色。澳已与英国等国就亚投行的管理制度进行商谈。

  霍奇25日表示,“强劲的亚洲对澳十分有利,一家拥有恰当管理制度的亚洲投资银行,对澳的发展也大有裨益,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利用自身的力量完成基础建设。”

  霍奇续称:“如果澳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入亚投行,那么澳大利亚将很快在相关谈判中站稳脚跟,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紧密合作。我们希望每一位成员国都能在亚投行中拥有话语权。”

  值得一提的是,霍奇还陈述了5个支持亚投行的“最佳实践原则”,包括开放的会员制、高透明度、无限制采购、高贷款、招聘优秀人才。他强调:“要知道,亚投行不是一家新的开发银行,亚投行的目的不是扶贫,这是一家基建银行。”

 
博鳌迎嘉宾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赞回国 泰国战机伴飞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