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项目决赛交流会在英举行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5-03-18 05:5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七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项目决赛交流会在英举行

当地时间3月15日,第七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项目决赛项目交流会在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商学院隆重举行。(图来源:中国日报网通讯员 熊榆)

中国日报网3月18日电(信莲) 当地时间3月15日,第七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项目决赛项目交流会在东安格利亚大学诺维奇商学院隆重举行,由广州市海归协会承办的中国区总决赛前三名获奖团队应邀参加,交流会由中央电视台一套导演及主持人唐颖女士主持。本次项目交流会出席的嘉宾有天际线建筑设计,天际线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年企业家曾文璟先生,诺维奇著名珠宝公司W R Bullen董事长Michele Whittam女士及其家族成员,以及东安格利亚大学化学学院高级讲师巢毅敏博士。会后,广州市海归协会会长程然与三位参赛选手访问了剑桥大学,与剑桥师生交流学习。

在交流会开始时,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会长熊榆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且为同学们宣讲了中英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中英创业大赛创办于2006年,在中国得到了各个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重庆,天津,广西,广东,江苏。中英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中英之间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每年吸引了超过200个项目参加。随后华人青年企业家曾文璟董事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对留学生创业就业的相关建议。曾先生讲到,在做毕业设计时,他意外地发现了建筑设计图纸在中英之间的差异与商机,通过利用国内的设计优势以及英国的市场需求,他成功地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不仅如此,在英国经济萧条期间,他紧抓市场,把控公司产品的高质量,反而在危机关头里让业务量成倍增长,并且进行了人生第二次创业,创办了天际线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最后,曾先生向同学建议到,鼓励大家去专研自己的兴趣爱好,利用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双重文化背景优势,并注重英国的法律,税务等相关知识的累积。

在曾文璟先生演讲结束后,诺维奇著名珠宝公司W R Bullen董事长,东安格利亚大学校友Michele Whittam女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家族的发展史。W R Bullen座落于千年古城诺维奇的伦敦街29号,成立于1887年,是一家深受当地人喜爱的百年老店,其家族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亨利八世的妻子Anne Boleyn。在1887年,Boleyn家族人士Willam Redgrave Bullen创办了这家珠宝店,W R Bullen公司的名字也由此而来。百年风雨不仅铸就这家老店独有的历史以及企业文化,而且培育出了该店独有的品质,为顾客提供最高品质的珠宝和手表,其供应商包括香奈儿,卡地亚,劳力士,欧米伽,潘多拉等等。

两位嘉宾的演讲结束之后,第七届中英创业大赛中国赛区的前三名团队对开始进行了项目演示,他们分别是Coco掌上考勤系统,金华佗移动中医家庭保健平台,以及盛世华佗项目。

徐翔,英国林肯大学信息管理学学士,现任深圳市前海睿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广州市海归协会理事。在IBM全球工作7年的经历使他在大数据及IT系统架构设计领域有着世界级领先的技术及能力。徐翔先生路演了Coco Mobile 第三代互联网考勤系统,该系统与以往的公司考勤系统不同的是它实现了三位一体的考勤方式,杜绝考勤代打卡和外勤放羊,实时多机构多地点考勤管理。一键导出各分公司考勤及假期汇总表,免去了复杂的人工统计,帮助人力资源通过精细化管理有效控制公司成本,实现全方位的数据管理变革。

戴韵峰,中医学博士,深圳市金华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金华佗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于2014年开始在微信中服务中医医务人员,主要向用户提供中医知识查询和检索,整合了目前98%的中医行业知识点,为用户免费提供中药、方剂、穴位、中成药,以及中医学习考试资料、中医活动、中医社交媒体,是全球领先的中医学习类网站,为用户提供中医一站式学习服务,通过信息化、社群化把中医推向全世界。

卢业勤,广州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创始人之一,曾任职于中国石油伦敦分部,辉瑞制药英国分公司,华为欧洲办及Akamai公司。盛世华拓投资取得了全球移动过内容管理供应商Mooveweb和Pubnub的中国区独家代理权。公司希望利用全球领先技术,为行业龙头提供一流的移动内容管理服务,同时创建移动内容管理,并针对中国市场特色,开发本土化核心技术,为顾客提供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路演过程中,参赛选手积极地回答和解释了专家们和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比如市场细分,销售渠道,风险控制,资金链问题等都得到了如实的回答。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项目交流对他们的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学们也都看到了国内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态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