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政府称马来西亚海域海上抢劫案逐年上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25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发生在马来西亚海域的海上劫案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这类劫案大多发生在柔佛南部和东部、新加坡海峡及南海等“热点”海域。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总监莫哈末安丹24日在“防范海盗、海上劫案和海上恐怖主义的东盟研讨会”开幕礼后的记者会上指出,马来西亚海域去年共发生14起海上劫案,但其中六起是匪徒动手前就被当局逮捕。

  他说,目前共有六个犯罪团伙的匪徒落网,他拒绝透露这些匪徒的国籍,只表示涉案者已被判监禁10至15年和鞭笞。

  莫哈末安丹指出,民众和媒体往往对海盗(piracy)与海上抢劫(sea robbery)区分不清。他说,海盗是持重型武器登船后,并连船带财物都劫走,海上抢劫的匪徒登船后,只抢夺船上财物、燃油和零件后逃逸。

  他说:“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创立后,只发生过少数的海盗事件,其他大多数都是海上劫案。数据显示,这个海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传出海盗案。”

  他表示,许多海上劫案都发生在柔佛南部的新加坡海峡,但媒体却误以为是马六甲海峡。他说,马六甲海峡与新加坡海峡的交界处是在丹绒比艾。他表示,柔佛东部的南海也曾发生类似案件。(实习编辑:毛梦莹审核:谭利娅)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