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护理机器人萌萌哒 动作轻柔可模拟怀抱感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2-25 17:06:28

日本护理机器人萌萌哒 动作轻柔可模拟怀抱感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3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在名古屋向媒体展示了新研发的护理机器人。(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张同彤)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15年2月23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在名古屋向媒体展示了新研发的护理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样子亲切可爱又充满活力,它能够像人一样柔和地抱起坐着的人。

据理化学研究所介绍,这个称为“Robear”的护理机器人,是2012年研发的机器人的改良版,它高150厘米,体重约140公斤,较旧版机器人减轻了约90公斤。报道称,这个机器人的肩部和关节部分设有测定所需力量的感应器,可模拟出人的怀抱感。新机器人不仅能够将卧床不起者从床上扶起,还能够将坐着的人抱起。

据悉,由于日本生育率低,加上日本人的寿命越来越长,目前日本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日趋严重,这意味着需要接受护理的人口日增。到时,这些可干粗活的机器人将可大派用场,从而缓解护理人员不足的问题。

(编辑:程尔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日本 机器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