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士巧克力对中国出口去年增长迅速

新华网 施建国、刘美辰 2015-02-25 13: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瑞士巧克力生产商协会24日发表公报显示,瑞士巧克力去年对中国、菲律宾、阿联酋和新加坡等国的出口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公报说,去年尽管在德国和英国等瑞士传统巧克力出口市场出现下跌,但因对中国等亚洲市场,以及对加拿大与俄罗斯出口的迅猛增长,弥补了德国和英国市场的不景气。去年,瑞士共出口巧克力11.55万吨,较前一年增长5.3%;出口额达8.21亿瑞郎(约合8.64亿美元),增长3.7%。

  但公报认为,瑞士巧克力出口仍面临不少挑战,尤其是瑞士国家银行今年1月15日宣布取消瑞郎与欧元汇率1.20比1的上限后导致瑞郎坚挺。

  巧克力与钟表和军刀被称为瑞士“三宝”。瑞士巧克力选料讲究,制作精细,种类丰富,在世界享有较高知名度。(记者 施建国、刘美辰)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