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火星一号”被指疑属骗局 已屡遭权威机构质疑

环球网综合谭利娅 2015-02-25 12:38: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现今由民间自发推出的太空旅游或探索项目中,最受注目的就是最近已完成全球选拔、准备前往火星成为首批当地永久居民的“火星一号”(Mars One)计划。然而有调查指,该计划可能是一种骗局。

  据香港《文汇报》2月25日报道,“火星一号”在全球数以万计报名志愿者中已选出首期100名殖民者,该项目坚称将于2025年前实现火星登陆。但经媒体调查后,种种迹象显示该计划可能是骗局。

  移民火星计划在全球已吸引8万多人报名,每人报名费1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即总计缴交约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5.8万元)报名费,其中,中国内地共有一万多人报名,但有报名者缴费后觉得不可靠,想退费却不行。

  据称,“火星一号”公司注册登记仅一人,注册地址为民居,办公地点没任何“火星一号”相关标志,只有几张桌子,认为计划或许是场商业骗局。

  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发现,“火星一号”是一个正式在荷兰依法注册的“非牟利”基金会,旗下的“星际媒体集团”则是牟利公司,主管经营如市场开发、洽售媒体转播权、代言权等业务。后者的营利目的是为“火星一号”计划筹资。BBC最近以电邮方式希望联络“火星一号”负责人或代表,但至今没有获得回复。

  据了解,“火星一号”项目迄今最大困难在筹资问题上。此外,项目不断受到来自权威科研机构的质疑。例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学家最近就表示,根据“火星一号”所构想的火星基地生存计划所从事的模拟实验显示,基地密封舱空气在基地开始住人运作68小时后,就会出现含氧量超标至令人窒息标准;而单靠殖民者呼出的二氧化碳,也难以让基地种植的植物和农作物成活。

  上述模拟实验称,维系第一批火星人类的生存,至少需约200平方米以上的种植面积,而目前构想中的50平方米远远不够。(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