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遭叫停 白宫寻求上诉期间紧急搁置令

作者:江兰心 来源:中新网
2015-02-22 13:41:00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针对美国联邦法院16日晚暂停执行总统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裁决,白宫20日表示,司法部将于23日向德州联邦法庭寻求紧急搁置令,以允许联邦当局在就裁决提出上诉期间,仍能向国内数百万无证客签发工作许可和遣返豁免。

  白宫新闻秘书厄内斯特表示,是次寻求搁置令的决定与上诉计划无关。法律专家认为,虽然当局无法实时推翻德州法庭暂停执行行政移民改革令的裁决,不过可藉此向法院表达出执行行政移民改革令的决心,同时安抚因裁决而气馁的权益组织。

  随着移民改革法案去年夏季在国会胎死腹中,奥巴马在11月单边宣布,暂缓遣返高达500万名合资格无证客,同时向他们签发工作许可。国土安全部(DHS)原本计划在18日推行部分计划措施,却被德州及其他25州提出的诉讼阻挠。

  起诉州声称奥巴马的行政令违宪。虽然德州联邦地区法官哈宁没有就此作出裁决,却认为诉讼进行期间应该叫停这项违反“行政程序法”的项目。行政令也因为裁决而无法接受申请。

  虽然在哈宁的裁决作出后,白宫立即表示将提出上诉,但政府律师却没有马上提交正式上诉文件。(江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