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华裔警察涉嫌枪杀黑人被诉 华人向白宫请愿

来源:人民网
2015-02-22 14:51:00

纽约一华裔警察涉嫌枪杀黑人被诉 华人向白宫请愿

美国白宫网站截图

  人民网2月22日电 近日,因纽约一名华裔警察涉嫌枪杀黑人男子被诉事件,在美华人在白宫网站主页上发起请愿活动,希望能征集到10万签名。按照美国的相关规定,对于那些支持者超过10万人的请愿活动,白宫将予以回应。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2014年11月20日晚23:15分左右,纽约28岁非裔男子雅佳·格利与女友在布鲁克林一建筑物内漆黑的楼梯间偶遇华裔警官皮特·梁,并遭射杀。纽约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死者格利“完全无辜”,这是一个意外事件。

  据报道,事发时,梁姓警官仍在试用期,任职不到一年半。当晚,他与同是新手的警官肖恩·兰多在布鲁克林一座公寓楼巡逻,他们是“减少暴力加班护卫”的成员,旨在强化该楼治安,最近该地发生了一连串暴力事件,包括两起凶杀案。 当晚,27岁的梁警官和他的搭档一起乘电梯到达该建筑物楼顶检查,其后,但两位警官一起走下楼梯下楼时,雅佳·格利和女友由七楼进入楼梯间,处于两位警官下方14个台阶的位置。不清楚什么原因,梁姓警官突然开枪,击中雅佳·格利的胸部,这名无辜的男子送到医院后宣告死亡。梁姓警官后来告诉其他警察,他是意外开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