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华裔警察涉嫌枪杀黑人被诉 华人向白宫请愿

来源:人民网
2015-02-22 14:51:00

  事件回顾:误杀黑人的纽约华裔警察拒绝认罪

  美国纽约华裔警察梁彼得2015年2月11日在法庭对过失杀人的指控拒绝认罪,此案发生在纽约市警察与黑人关系持续紧张之际,引起美国社会广泛关注。梁彼得在布鲁克林刑事法庭短暂出庭,通过律师表示拒绝对过失杀人等刑事指控认罪。目前他已被释放,不用交保。

  2014年11月20日,警龄仅18个月(包括在警校学习)的梁彼得接到犯罪行为报案,与其搭档一起前往布鲁克林一栋廉租房查看,该大楼多次发生刑事案。

  负责此案的助理检察官马克·弗利德纳说,当两名警察走进8层楼梯间时,里边一片漆黑。28岁的黑人阿凯·格利刚好打开楼下7层楼梯间的门,梁没有说任何字就开了枪,击中了格利的胸口。

  弗利德纳告诉法官,在面对不确定威胁时,梁彼得应枪口朝下,手指离开扳机。“被告的行为违反了他所受到的训练,其结果造成阿凯·格利死亡”。

  区检察官肯·汤普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检方也不相信梁有任何杀害格利的企图,“但他将他的手指放在扳机上、而且开了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