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冲突双方首次交换战俘 共191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2 17:31:34

乌克兰冲突双方首次交换战俘 共191人

乌克兰冲突双方于当地时间2月21日晚间开始首次交换俘虏。图为一名战俘夹着双拐等待获释。(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夜晚,乌克兰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开始首次交换战俘,共有139名政府军士兵和52名反政府士兵获释。另外,冲突双方依然互相指责,称对方无视已经生效的和平协议,继续发动攻击。

首次交换俘虏

换俘地点选在了反政府武装据点卢甘斯克市以西20公里处佐罗波克(Zholobok)村附近的一个无人区。反政府武装用一辆巴士将一批政府军战俘送出顿涅茨克,和另一批政府军战俘会合之后,集中送往换俘地点。换俘之前,反政府武装曾向139名政府军士兵训话,要求后者不要再踏入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获释的政府军战俘已经疲惫不堪,撑着拐杖,抬着担架步行3公里到达事先约定的集合地点。

反政府武装表示,本次释放的政府军战俘大多在杰巴利采沃战役中被俘虏;另一方面,政府军释放的“战俘”中有一多半都是平民。值得注意的是,换俘行动虽然已经开始,但是外界并不知道确切的俘虏总人数。反政府武装表示,政府军俘虏了大约58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继续交火 互相指责

据路透社报道,有关乌克兰冲突的和平协议虽然2月12日就已达成,并于2月15日生效,但双方仍有交火。反政府武装甚至于18日攻占了由政府军驻守的杰巴利采沃,俘虏甚众,还迫使数千政府军撤离。

政府军表示,反政府武装一个晚上就发动过12次攻击;反政府武装则批评政府军一夜炮击15次。顿涅茨克附近的佩斯基镇(Pesky)战况较为紧张。政府军还指责反政府武装在东南部马里乌波尔地区集结军火,似乎蠢蠢欲动。如果反政府武装攻下马里乌波尔,就能在地面上打出一条通道,可以把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连接起来。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