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体称总统阿基诺三世或外逃 总统府驳斥传言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2-21 15:59:00

  据中央社报道, 菲律宾总统府驳斥总统可能外逃传言,总统府副发言人20日下午在国家广播电台节目上说,阿基诺三世总统会做到2016年6月30日卸任,有关出逃方案的任何报道,都是子虚乌有。菲律宾媒体盛传总统因主导一项反恐行动失败可能遭到军队在内的各方反对甚至弹劾。 《马尼拉时报》20日用引述消息人士方式透露,总统府已经为阿基诺三世拟定了出逃方案。

  中央社报道说,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20日稍晚驳斥媒体有关总统制定出逃方案的报道表示,总统阿基诺三世无意辞职,民间也没有出现支持总统下台的迹象。总统府官员说,阿基诺三世执政5年以来,尽管坊间不同组织零星出现要求他下台的呼声,但都没有获得广大民众响应。

  消息引述分析,今年1月25日造成44名特警丧生的反恐任务,被指策划不周而且存有诸多疑团,引发民愤,出现要求阿基诺三世下台的呼声,甚至有政治人物透露,有阴谋正在酝酿军事政变。

  今年1月25日,菲国特警300多人潜入南部叛军势力范围,成功击杀据信为东南亚头号恐怖头目,但撤退时遭激进伊斯兰恐怖分子武装夹击,折损了44人,是近30多年来菲律宾警察丧生人数最多的行动。(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