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与乌克兰爆发战争 呼吁“尊重”克里米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4 19:27:15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不大可能”爆发战争;同时希望和平协议得到执行,使乌克兰东部局势逐步稳定。普京还呼吁尊重克里米亚独立并“回归”俄罗斯的选择。

***不大可能爆发战争

在采访中,面对乌克兰是否会爆发战争的提问,普京回答道:“我认为不大可能出现这种灾难性的局面,而且我希望这永远不要发生。”普京希望冲突各方遵守和平协议,使局面“逐步稳定”。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自德、法、俄、乌四方于2月12日达成明斯克和平协议之后,普京首次接受采访。

另据俄塔社报道,普京在采访中表示,支持遵守明斯克和平协议,使乌克兰东部局势逐步正常化。普京表示,明斯克和平协议已经成为“国际性法律文件”,他说:“我非常希望这些(协议)得到执行。如果它们得到执行,我们就走上了使该国家该地区(乌克兰东部)局势正常化的正确方向。”谈到欧洲各国的态度,普京说:“欧洲希望实施和平协定的迫切心情绝对不亚于俄罗斯。谁都不需要在欧洲边缘爆发一场冲突。”

***呼吁“尊重”克里米亚

普京23日还在采访中呼吁尊重克里米亚独立、并“回归”俄罗斯的决定。

普京说:“居住在克里米亚的人民已经做出了他们的选择,应该得到尊重。而且我希望前苏联和其他国家的伙伴们持有类似的态度,因为在这件事情上,人民的意愿才是最高真理。”

俄罗斯2014年出兵占领克里米亚。3月11日,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并于16日举行公投。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