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斯诺登曝新料:美英窃取全球数十亿手机卡信息

人民网老任 2015-02-20 19: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斯诺登曝新料:美英窃取全球数十亿手机卡信息

  人民网2月20日讯 据英国《卫报》2月19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员工斯诺登(Edward Snowden)最新披露的资料显示,美英两国的情报机构入侵了世界最大的手机SIM卡制造商,从而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全球数十亿部手机。近日曾因揭发美“棱镜门”而出名的斯诺登再曝新料称,英国的电子间谍活动的机构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合作,侵入一家荷兰公司的网络,窃取代码,使两国政府能够无缝窃听全球移动电话。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入侵了荷兰SIM卡制造商金雅拓公司(Gemalto),窃取了加密秘钥,这样他们就能秘密地监控手机上的通话和数据信息,而不会被电信公司和外国政府所察觉。另据美国独立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披露,NSA的这一计划名为X-KEYSCORE,金雅拓公司2010年4月成为他们的目标。NSA当年的机密文件显示,他们2009年就具备了每秒钟破解1,200万至2,200万秘钥的能力。专家表示这种行为违反了国际法。

  法律援助公益组织电子前哨基金会(EFF)的律师鲁莫德(Mark Rumold)表示,英美情报机构无疑违反了荷兰法律,而且极可能违反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法律。“他们等于掌握了我们房门的钥匙”,鲁莫德说,“这严重干涉了隐私权,不仅是在美国,在国际上都是如此”。

  这次入侵的规模及其国际影响将很可能重新撕开美国外交的伤口。在斯诺登事件的影响下,奥巴马政府面临着来自德国、巴西等国的指责。《卫报》此前披露的文件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是NSA的监听对象,这让美德关系蒙上阴影。而巴西总统罗塞夫也曾公开指责NSA违法国际法。(老任)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除夕守边关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