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向华人拜年耍幽默:不管它是公羊山羊还是绵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0 17:14:30

奥巴马向华人拜年耍幽默:不管它是公羊山羊还是绵羊

奥巴马发布视频向华人拜年,不忘幽默一把说:“管它是公羊、山羊还是绵羊,我祝你们新年快乐。”(资料图,来源于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信莲)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18日即中国农历除夕当天,美国总统奥巴发布视频,向全球华人华侨祝贺羊年新年的到来。视频中,奥巴马还不忘幽默一把说:“管它是公羊、山羊还是绵羊,我祝你们新年快乐。”

根据白宫同时发布在官网和社交媒体上的视频,奥巴马说:“米歇尔和我要向在美国和全世界庆祝农历新年的民众送上最温暖的祝福。我一直记得,在夏威夷长大时看到的农历新年游行和烟火。”

奥巴马还强调美国是移民国家,趁机推动移民改革。奥巴马说:“不管你是过公羊年、山羊年还是绵羊年,愿我们都尽一己之力向前迈进。祝大家新年快乐。”

美国国务卿克里当日也发表声明称,祝福庆祝“农历新年”的民众身体健康,幸福好运。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