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储查尔斯携妻子游伦敦中国城 获知二人属鼠与猪

作者: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2015-02-20 14:58:02

英王储查尔斯携妻子游伦敦中国城 获知二人属鼠与猪

英王储查尔斯携妻子游伦敦中国城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继英国王子威廉用中文拜年后,其父英国王储查尔斯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游览了伦敦的中国城。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当天来到伦敦的中国城华埠参与华人的庆祝农历新年活动。伦敦中国城张灯结彩,组织了一些传统的舞龙狮、击鼓等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

  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还试图学做点心,逗得查尔斯在一旁偷笑。卡米拉还尝试了中国书法,并获得了好评。

  据伦敦中国城华人协会的负责人介绍,卡米拉第一次写中国字已经相当不错,而且卡米拉握笔的手很稳。

  查尔斯在正式为刚刚装修开业的中国文化和商业中心剪彩前,也试着用中文说两句话,但承认自己需要“事后特别辅导”。查尔斯还开玩笑地参与了今年到底是哪种羊的友好争论。

  查尔斯夫妇拜访的小笼皇饭店(Dumplings’ Legend)的老板表示,新年的第一天是参加中国传统活动的最好的一天,意味着参与者在整个一年都能交好运。查尔斯还被告知他属鼠,卡米拉属猪。

  报道指出,中国城的华人对查尔斯夫妇到华埠与他们一道庆祝新年感到非常高兴。查尔斯的两个慈善机构,查尔斯中国基金会和社区建设以及慈善基金会对中国文化和商业中心给与了重要的支持。查尔斯在对社区成员等发表讲话时表示,他希望该中心“将能够成为东西方思想交流的一个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