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质事件影响 日本追加800万美元支持中东反恐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7 15:12:51

受人质事件影响 日本追加800万美元支持中东反恐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鉴于此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日本人质事件,日本政府2月17日上午宣布新反恐对策,其中包括提供总计15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694万元)用于支援中东和非洲加强反恐应对能力。此举将强化相关国家阻止该组织成员流入的边境管理以及侦察起诉能力。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公布了上述措施。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将于19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反恐国际会议上正式宣布该举措。

此外,对策还明确写入了双边及多边框架反恐对策以及对海外侨民安全对策进行强化。为了积极开展与中东的外交,日本将加强首脑和外相级别高层对话;为协助构建一个极端组织无法产生的社会,将着力于减少年轻人失业、缩小贫富差距并加强对教育的支援力度。

日本政府对上述1550万美元中的750万此前已作出表态,此次又新增了800万美元。资金来自2014年度预算中的政府开发援助(ODA)项目,并将通过国际机构提供。

延伸阅读:日本高官对丹麦枪击事件表谴责 称日将积极反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