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委内瑞拉以“策反”政府罪起诉首都市长雷泽马

人民网老任 2015-02-21 15: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21日讯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20日,加拉加斯市长安托尼奥·雷泽马(Antonio Ledezma)被起诉密谋暴力策反委内瑞拉政府,此举引起该国反对党抗议。

  委内瑞拉首席检控官办公室称,雷泽马被控密谋以暴力策反政府。一天前,乔装的警察冲进位于银行区的市长办公室,将其逮捕带走。59岁的雷泽马在候审期间将留被扣留在军事监狱。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在较早前指控这个属于反对派势力的首都市长与美国幕后支持的一场政变有关。这一指控到来的时间正好是抗议马杜罗统治的示威行动一周年,当时的示威最终导致数十人死亡。

  周五(2月20日),反总统势力再次在首都进行抗议,指政府镇压政治敌人。美国方面也遣责委内瑞拉当局,对国内的反对势力进行“系统性的胁迫”。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简·普萨基说:“通过对合法、民主的异见人士定罪,并不能解决委内瑞拉的问题。”(老任)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