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斯兰国在叙绑架90名基督徒 法国出动“戴高乐”航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4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3日向叙东北部哈塞克省一基督教徒聚居村落发动袭击,绑架了至少90名人质。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4日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说,“伊斯兰国”23日袭击了哈塞克省会哈塞克市西郊的亚述人小镇,绑架至少90名人质,并将其中男性劫持至附近山区。

  “伊斯兰国”随后发表声明,提出以人质交换被库尔德人扣押的极端组织武装分子,否则将处死这些人质。

  “伊斯兰国”近来多次对基督教徒发起攻击。据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伊斯兰国”23日还烧毁了哈塞克省的一座基督教堂。本月15日,“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在社交网站上传视频,视频显示21名埃及科普特人被蒙面武装分子杀害(如图)。

伊斯兰国在叙绑架90名基督徒 法国出动“戴高乐”航母

打击“伊斯兰国”法国出动“戴高乐”航母

  法国数架战斗机23日从“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前往伊拉克执行军事任务,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说,法国将正面迎击“伊斯兰国”的威胁。

  防长登航母喊话

  法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说,首批4架“阵风”战斗机从距巴林200公里海域上航行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起飞,向北途经巴林飞往伊拉克,预计1个半小时抵达目标,比从法国在阿联酋的空军基地起飞大幅节省时间。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23日晚些时候亲临“戴高乐”号航母,并宣布航母开始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恐怖分子威胁我们的居民、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价值观,法国的回应将会无比坚定,”勒德里昂说,“为我们的伊拉克和库尔德盟友提供空中支援,已经帮助他们遏制‘伊斯兰国’的领土扩张并稳定前线。这是我们的初期目标,并且已经实现。”

  《费加罗报》派遣记者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上午,法方已经在伊拉克境内完成这次任务所涉及的首次侦察以及可能实施的空中打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踏青赏花迎新春 北京上万香客雍和宫烧头香 开启羊年新春第一天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