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农民发明柚子味鸡蛋 纯天然无添加剂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7:20:10

日本农民发明柚子味鸡蛋 纯天然无添加剂
日本农民发明的“柚子鸡蛋”。(图片来源:RocketNews24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程尔凡) 据美国猎奇网站“odditycentral.com”报道,日本四国岛的高知县农民发明了一种水果味的鸡蛋,味道类似柚子。这种鸡蛋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或香料,而是通过向鸡喂柚子皮等饲料所致。

也许只有在日本才能找到这么奇怪的食物,如大蒜味的可乐,油炸枫叶和美味的水蛋糕,但柚子味的鸡蛋的确新颖。这就要感谢日本四国岛高知县的一位生产者了。

这种特殊的鸡蛋叫“yuzu tama”,意为“柚子鸡蛋”,据说闻起来很像柚子(yuzu)。柚子是日本人最喜欢的柑橘类水果之一,盛产于日本高知县,并被广泛应用于日本料理。

Yuzu tama不含任何化学添加剂或香料,而是通过向鸡喂大量的柚子皮、 羽衣甘蓝、 非转基因玉米和芝麻种子,让它们下的蛋的味道闻起来非常特别,即使不打开也可以嗅到。这种鸡蛋看上去跟普通鸡蛋并无差别,但是蛋黄有很醇厚的味道,蛋白的质感也不软不硬,恰到好处。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