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支付韩被征劳工10元补偿 韩媒批称愚弄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3:50:01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信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市民组织24日透露,日本政府近日向二战期间被日本强行征用为劳工的韩国“勤劳挺身队”三名老奶奶每人支付了199日元(约合人民币10元)的“厚生年金补偿”。对此,韩国媒体批判日本政府此举是“愚弄人”。

战争时期被征用的韩国劳工回国时日方本应支付“退出年金费”,但很多韩国劳工在战后回国时未能得到该费用。去年11月,曾于1944年被强征到日本三菱重工从事体力劳动的金某(84岁)、杨某(85岁)、沈某(84岁)和已故吴某的弟弟(78岁)针对日本政府提出了“厚生年金补偿申请”。日本政府认为,金某、杨某、沈某加入年金期间超过一年,决定向每人支付199日元,但吴某加入期间不足6个月,不符合申请补偿资格。199日元是日本政府按当时的工资标准核算的补偿金额。

对此,“勤劳挺身队”市民组织方面谴责说,日方2009年曾向被强征的韩国劳工每人支付了99日元,此次支付199日元,可见日本政府没有明确的补偿标准。提出诉讼的老奶奶们在日本被劳役将近2年,至今还因此受到痛苦。日本政府和三菱重工应向受害人道歉。此外,韩联社还批评日本政府此举是“愚弄人”。

据悉,1998年,8名被强征的韩国女劳工向日本政府提出支付厚生年金补偿的申请,2009年9月日本政府确认其中7人有(申请支付补偿的)资格,并向每人支付了99日元的补偿。此举在韩国曾引起公愤。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