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将访美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5 14:45:58

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将访美

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4日在白宫接见越南驻美大使范光荣。(图片:越南外交部)

中国日报河内2月25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2月25报道,在纪念越美两国关系正常化20周年之际,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将正式访问美国。

据越南外交部称,越南驻美大使范光荣于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国书,建议越美两国积极为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即将进行的访问做积极准备。

越南驻美大使范光荣说,在两国纪念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之际,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的此次访问将是今年的历史性标志,为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奠定基础。

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越美关系在过去20年中已经有了显著的发展,今年是越美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是进一步加强两国各方面关系的一个特殊的机会。美国希望继续发挥越美关系的发展趋势,大力推动双方以及区域问题中的全面合作,共同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推动亚太稳定和兴旺。同时,奥巴马希望继续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理解。

奥巴马还强调,在2013年确立的越美合作伙伴关系已经为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特别是在经济、安全、航海能力、气候变化、环境、教育和人权各领域的关系,创造了框架基础。今后,越美将继续更加有效地从政治到经济、国防、安全、科学技术、教育、人员交流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将在推动建设东盟共同体中分享战略利益,巩固东盟的中心作用。

范光荣大使转达了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对奥巴马及夫人在今年出访越南的邀请。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