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国前总统 魏茨泽克去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柏林1月31日电德国总统府31日发布消息说,德国前总统里夏德·魏茨泽克当天在柏林去世,享年94岁。

  魏茨泽克1920年4月15日出生于斯图加特,1984年至1994年任德国总统,曾多次访问中国。

  1985年5月8日,魏茨泽克在二战结束40周年之际发出载入史册的话语:“5月8日是解放日,我们大家(在这一天)从独裁统治下被解放出来。”这是德国首次将纳粹德国投降日视为德国解放日。

  从“战败”到“解放”,这一认知上的变化标志着德国对纳粹罪行经过几十年反思和清算后,终于彻底走出阴影,成为一个正常国家。

  魏茨泽克在讲话中还说:“谁不反观历史,谁就会对现实盲目。谁不愿反思暴行,谁将来就可能会重蹈覆辙。”成为正常国家后的德国并没有停止反思和反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