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观测地球的5只“眼睛”完成发射

新华网郭爽 2015-02-01 15:15: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洛杉矶1月31日电(记者郭爽)美国航天局31日宣布,当天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其第一颗地球土壤湿度监测卫星,标志着美国十多年来首次在一年内完成5个地球科学观测任务的发射。

  美国航天局的电视画面显示,“土壤水分主动/被动”卫星于当地时间31日清晨6时22分搭乘德尔塔-2型火箭升空。57分钟后,卫星进入距地球约685公里的轨道,随后与地面控制人员取得联系。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航天局历时11个月完成了5个新型地球观测任务的发射,这些任务将帮助人类更好地理解不断变化的地球。

  “土壤水分主动/被动”卫星设定任务期为3年。其连接的雷达和辐射仪,可穿越云层和植被,昼夜观测全球土壤表层下5厘米的湿度及土壤冻结情况,其主要使命是绘制出分辨率更高、更准确的土壤水分图。

  这一任务有助于人类更好地理解地球上的水、能源和碳循环,帮助科学家监测干旱、农业生产、粮食产量等方面的情况,有助于提高气候、天气和自然灾害预测水平。

  过去一年内,美国航天局发射了包括“全球降水观测核心观测台”、“在轨碳观测器”2号和“土壤水分主动/被动”卫星等在内的5个观测仪器,以观测地球以及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土壤水分、降雨降雪以及海洋表面风力等。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