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传奇卧底”出任中情局间谍总管 身份仍是谜

参考消息网严玉洁 2015-02-01 14: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中情局改革风暴来袭?高级特工神秘离职引猜测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法新社1月26日报道称,多名官员26日说,中央情报局秘密情报行动部门负责人打算辞职。此间,该谍报机构正考虑进行史无前例的改革。

  中央情报局发言人迪安·博伊德对记者说,该秘密小组负责人“已宣布打算不久后离职,他在中情局经历了长期辉煌的职业生涯”。

  这位秘密部门负责人的名字并没有对外公布过,但2013年社交媒体上的一个帖子泄漏了此人的身份。据报道,弗兰克·阿奇博尔德曾在巴基斯坦和非洲工作,还担任过中情局拉美处处长。

  至于这名高级间谍的离职是否与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考虑实施重大改革有关,中情局方面拒绝置评。

  中情局内部的谍报部门和分析部门长期处于割裂状态,这种状态已根深蒂固。据多名原情报部门官员称,布伦南当前考虑打破这种状态。他还可能创立多个新部门,侧重处理地区事务或特定威胁。

  过去就有人提过这种想法,但在内部遭到强烈反对,最终还是被高级官员们否掉了。多名前官员和专家说,该秘密部门过去换过多个名称,对其享有的相对独立的地位经常严防死守,还一直对各种旨在改变其与中情局其他部门关系的提议十分警惕。

  若加以实施的话,此次重组将是中情局有史以来范围最大的一次改革。

  此前,中情局及其他情报部门的领导层已有变动。

  在财政部负责监督制裁执行情况的戴维·科恩最近被任命为中情局副局长。

  曾担任美国海军陆战队网络司令部司令的文森特·斯图尔特少将最近接任国防部情报局局长一职。

  原国防部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中将2014年8月离职——其离职要比原计划早。当时有媒体报道说,弗林提出的改革措施遭到一些高级官员的反对。(编译/王超)

  始料不及

  乱麻

  脱钩

  英法海底隧道疑因起火暂时关闭

  多给狗粮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