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不寻求延长救助计划 数周内或将出现债务违约

中新网 2015-02-01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财政部长表明,希腊政府不会同国际债权人合作,也不寻求延长救助计划。德国则重申不会注销希腊的部分债务。经济学家预计,如果希腊得不到下一笔救助贷款,它将在几周内出现债务违约。

  希腊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30日与到访的欧元区主席戴塞尔布卢姆举行会谈后说,希腊政府不打算与“三巨头”国际债权人代表谈判,不会接受国际债权人代表对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审查,也不寻求延长将于2月底到期的救助协议期限。

  欧洲联盟、欧洲中央银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三巨头分两轮向希腊提供了2400亿欧元的救助金,以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三方提供支援的条件是希腊实施多年的紧缩与改革政策。由这三方的代表组成的小组定期审查希腊执行援助协议的状况,并于本月份完成审查工作,以确定是否发放下一笔70亿欧元的援助款项。

  经济学家预计,希腊今年需要偿还大约200亿欧元的到期债务,其中第一季度需要偿还约43亿欧元。如果希腊得不到下一笔救助贷款,它将在几周内出现债务违约。

  有希腊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瓦鲁法基斯曾严厉抨击2010年希腊金融救助计划。分析员认为,刚上任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任命瓦鲁法基斯出任财政部长,表明了希腊不会与债权人妥协的立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