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日本军演充满节日气氛 上万军迷赶场围观

光明网 2015-02-01 13: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日本军演充满节日气氛》的报道称,伞兵如海浪般从天而降。坦克隆隆驶过荒无人烟的战场。炮火震动大地。

  日本正在为参战作准备吗?

  等一等——在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成千上万名观众聚精会神地注视这一切,许多人紧握着几乎火箭筒大小的巨型摄像机镜头。还有人在小吃摊前排队购买炒面、章鱼烧和撒有糖屑的巧克力香蕉,这些都是日本各地节日期间的典型食品。

  那么这是军演还是节日?或许两者都是。

  日本第一空降团是该国唯一的空降部队,倘若与中国等邻国发生冲突,它将很可能处于前线。每年1月,这支空降团会在东京附近的千叶县举行年度军演。此外,军演还是一次使人们对日本自卫队产生好感的公关行动。因为一些人认为,根据日本战后宪法,自卫队属于“非法”组织。

  近年来,日本自卫队的受欢迎程度日益增加。估计有1.5万人前来观看了今年1月11日的空降演习,而去年的人数是1.2万,前年是1.1万。

  约90%的观众是男性,也有少数女性和儿童。毫无疑问,正如从火车到漫画到女子流行乐团等日本的一切事物都有铁杆迷一样,这些男性观众中有许多是铁杆军事迷。

  作为铁杆迷,这些人中有很多似乎对所有军事方面的东西都非常感兴趣。他们会在专设的降落伞亭内试背降落伞包,仔细观察小摊上出售的军事装备,且往往一说到令人着迷的武器便滔滔不绝、充满激情。

  41岁的水吉孝则(音)是来自神奈川县横须贺的一名汽车公司职员,他头戴一顶帽子,身穿迷彩服,项链上挂着一颗巨大的子弹。他说:“我真的喜爱军事。‘阿帕奇’直升机真的很酷,它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直升机!”他兴奋地谈论着正在附近展出的这一看上去令人畏惧的机器。

  来自千叶的42岁公司职员望月鹰(音)表示,他近年来多次来过军演现场,军演的激情感已“深入肌肤”。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