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何IS欲以日本人质交换女死囚?专家:她是IS元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揭秘“伊斯兰国”人质交易产业链:专盯外国人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日媒近日称,在伊斯兰教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所及的叙利亚和伊拉克,包括日本人在内,相继有外国人被绑架,其背后隐藏着猖獗的“人质交易”。

  据日本《东京新闻》1月23日报道,一些受命于极端组织的人员冒充导游接近外国人实施绑架。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极端组织索要巨额赎金,这导致人质交易在该地区横行。两名被绑架的日本人也可能是卷入了这样的事件。

  土耳其南部边境城镇叙吕奇和叙利亚北部阿勒颇是记者和人权援助人士进入叙利亚反对派势力控制区域的主要路径。据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所说,自2012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出卖外国人信息给极端组织在该地区已经形成产业。

  与阿萨德政府交战的叙利亚反对派成员也染指了这样的交易。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些人通过向极端组织出卖外国人的居住地和旅行路线换取佣金。”

  一名自称是前“伊斯兰国”成员的人士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在谈到汤川遥菜去年夏天被绑架的情况时他证实,“和他在一起的反对派成员一听说他要离开叙利亚,便指了一条相反的路”。在这条路上早已有“伊斯兰国”成员等在那里,他们扣押了汤川。这则信息暗示是与“伊斯兰国”暗中勾结的叙利亚反对派人员出卖了汤川。

  成为“伊斯兰国”人质并在去年9月遭到杀害的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也可能是类似交易的牺牲品。

  据一位协助外国人入境的叙利亚男子所说,叙利亚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从一名给索特洛夫担任导游的人那里以5000美元购买了他的情报,又转手以10倍的价钱把情报卖给了“伊斯兰国”。

  索特洛夫的一位友人在去年CNN的一档节目中也证实,叙利亚反对派从“伊斯兰国”方面得到了2.5万—5万美元的报酬。他说:“据当地一位关系人士说,边境检查站有人给‘伊斯兰国’打电话,这些人伪造了检查站,索特洛夫和同行的人都没能逃脱。”

  本月16日被叙利亚的“基地”组织分支机构“努斯拉阵线”释放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也被怀疑与“叙利亚自由军”有关,她们于去年7月被绑架。

  人质的获释很可能是因为支付了巨额赎金。尽管有报道称,意大利政府为此次获释的本国公民支付了1400万美元,早些时候法国政府也曾被指为本国遭绑架的4名记者支付了1800万美元,但两国政府均否认相关报道。

  据联合国推算,“伊斯兰国”在2013年得到的赎金高达3500万至4500万美元。支付赎金的行为正在引发连锁反应,催生了更多的人质事件。

为何IS欲以日本人质交换女死囚?专家:她是IS元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