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何IS欲以日本人质交换女死囚?专家:她是IS元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伊斯兰国”提新要求 外媒:人质遇害重挫安倍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外媒称,在1月24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一名在叙利亚被恐怖分子抓获的日本记者请求饶命,视频中还显示了另一名日本人质被斩首尸体的照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25日报道,资深电视记者、47岁的后藤健二请求日本政府用一名伊拉克籍女性自杀爆炸袭击未遂者来换取他获释。

  这段公布在与“伊斯兰国”组织有关联的网站上的视频显示了一张图片,其中后藤手拿另一名人质、42岁的汤川遥菜的两张彩色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中,汤川身穿橙色上衣和裤子,跪在泥地上。在另一张照片中,汤川被割下的头颅放在他的尸身上。

  在视频中,后藤用带有日本口音的英语对安倍说:“你已经看到了我的狱友遥菜在‘伊斯兰国’组织土地上遭杀害的照片。你得到过警告,他们给了你最后期限。绑架我的人说到做到,采取了行动。安倍,是你杀了遥菜。你没有把绑架我的人的威胁当真。”

  后藤对妻子说话时,声音似乎变了:“我挚爱的妻子,我爱你,我也想念两个女儿。请别让安倍再对我做同样的事。别放弃。”

  在1月20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名据信是“圣战者约翰”的武装分子要求日本政府支付2亿美元赎金以换取两名人质获释。圣战分子选择2亿美元这一数额,似乎是为报复安倍上周在访问中东时承诺要向该地区受暴力局势影响的国家提供2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

  汤川去年8月在叙利亚阿勒颇城外失踪。他前往叙利亚的动机是摆脱个人困境,包括妻子因癌症去世、他自己破产以及自杀企图。他自认为是二战期间为日本做间谍、穿着男装的川岛芳子的转世。

  后藤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记者。汤川和后藤去年4月在叙利亚相遇,一起旅行了一段时间,后藤最后返回东京。得知汤川遭绑架的消息后,后藤对路透社记者说,他想去救他。他随后与阿勒颇的反政府武装取得了联系。

  据共同社1月25日报道,作为释放另一名人质后藤健二的条件,劫持方要求释放40多岁的伊拉克籍女死囚赛义达·里莎维。里莎维目前被监禁在约旦。2005年11月,约旦首都安曼一家宾馆发生自杀性恐怖爆炸事件,嫌犯里莎维自杀未遂被抓获。

  据共同社1月25日报道,网上1月24日晚出现了据信为日本人质之一后藤健二的图片,而后藤的妻子也收到了附有该图片的电子邮件。

  日本政府认为该邮件有可能由“伊斯兰国”组织相关人士发送,正在对其内容进行分析。

  这是自称“伊斯兰国”组织的团伙发布扬言要杀死后藤等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之后,劫持方发送邮件一事首次曝光。

  后藤的妻子于日本时间1月24日上午收到上述邮件。据悉,邮件地址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后藤的妻子收到的约10封电子邮件的地址相同。日本政府力图通过该邮件与对方接触。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24日—30日 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