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向越南提供45亿美元武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30 10:49:49

俄罗斯向越南提供45亿美元武器

2015年1月29日上午,Rolldock Star货船已经打开后舱门,准备让海防号潜艇在金兰湾下水。(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月29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报》1月29日援引塔斯社报道,1月28日晚海防号潜艇抵达金兰湾,预计1月29日,海防号潜艇将被运出Rolldock Star号货船。这家俄罗斯通讯社还称,最近几年越南已经从俄罗斯购买了45多亿美元的武器和各类器材。

HQ-184海防号潜艇是用电-柴油驱动的潜艇,阿尔罗萨(Varshavyanka)636.1级,(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称之为Kilo),是俄罗斯圣彼得堡Admiralty造船厂移交给越南海军的第三艘潜艇,2009年年底,两国签订价值近20亿美元的6艘潜艇的合同。所有这些潜艇均装备可以消灭Club-S现代战舰的导弹系统。

目前,最先运回越南并正在活动的两艘潜艇分别是HQ-182河内号和HQ183胡志明市号潜艇。

第四艘潜艇HQ-185岘港号正继续在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的波罗的海海域进行试验。第五艘HQ-186庆和号正在圣彼得堡Admiralty造船厂进行完善,并从2015年5月开始试航。最后一艘HQ-187巴地-头顿号正在建造,预计于2016年完成并移交。

据塔斯社称,俄罗斯是越南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中的传统伙伴。最近几年,两国已经签订了订购俄罗斯武器的合同,价值超过45亿美元。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