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线城铁复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9 11:04:34

中国日报河内1月2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1月28日报道,在责任方核查组织施工、人力和设备之后,越南河内吉灵至河东线城铁工程的8个项目复工。

1月28日,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发函允许EPC (指公司受业主委托,按照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总投资商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工程分包商恢复施工河内吉灵至河东线城铁工程的8个项目。这个决定是在核查工作显示已经能够保证合同、施工方案、交通安全、劳动安全、环境卫生、防火防爆等各项要求之后做出的。

复工的8个项目包括吉灵至罗两站之间的AR26至AR27桥墩工段、太和至郎之间CR1至CR8工段、郎至国家大学之间的DR13至DR14桥墩工段、郎车站之下的部分结构、横跨锐河的悬臂梁浇筑工段、罗溪至文溪之间的JR30至JR43桥墩工段、KR5至KR19桥墩工段和文溪至新河东车站之间的TL1至TL11工段、国路6号线的铁路避难线。

未列入上述名目中的其它项目尚未获准复工。

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要求监理咨询商、总承包商每天在施工前负责核查、检查施工措施、劳动安全、环境卫生、防火防爆等。只有确保得到监理咨询方的允许,承包商才能开展施工。

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要求监理咨询商、EPC总承包商经常检查。如果承包商不能保证或者违犯(操作规程),监理咨询商则停止施工并向越南交通运输部铁路工程项目管理委员会报告。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