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亚航客机坠毁前飞行员关闭飞行增稳计算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30 10:00:41

知情人士:亚航客机坠毁前飞行员关闭飞行增稳计算机

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庞卡兰布翁,印尼军警向媒体展示打捞出来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3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1月29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亚航QZ8501航班坠毁之前飞行员关闭了飞行增稳计算机(FAC),该系统可以帮助防止飞机失去控制。

机组人员在听到有关FAC的警报后采取了初步应对措施,无果后切断了整个系统的电源。飞机上有两台独立的FAC,互为备用机,该系统主要负责控制方向舵、帮助飞机保持稳定、检测风切变等。如果两个FAC都无法正常运转,可能会导致熄火保护无效。而据印尼交通部长乔南日前透露,这架航班在坠毁前曾突然超速爬升,然后熄火,最后失去控制掉入爪哇海。

此外,QZ8501航班坠毁前是由副驾驶普雷瑟操控的,机长在旁边监视。与经验丰富的机长不同,普瑟雷只有2247小时的飞行经验。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QZ8501航班在起飞后不久就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机上162人全部遇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