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左翼胜选 欧元区坐立难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腊新执政党或促使反紧缩风气在欧洲蔓延

  “左翼的时代到来了!”激进左翼联盟党宣布胜选后,支持者在首都雅典市中心的政党集会地点这样高呼。

  按照激进左翼联盟党的说法,希腊准备与欧盟、欧洲央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重新谈判总额24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认为希腊在原来的协议下不会有任何经济复苏的可能。

  根据激进左翼联盟党的竞选主张,这一党派上台后有意将希腊的最低工资水平大幅提高近3成,达到每月751欧元(841美元);为低收入的退休人员每月提供额外津贴,并保证他们享受免费医疗。

  乐见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的不仅有反对紧缩措施的希腊民众,还有其他受紧缩措施困扰的债务国民众及相关政党。

  意大利人安东尼奥·阿利奇诺说,欧洲国家应该出现更多反紧缩的声音,帮助激进左翼联盟改变欧洲的惯有思维。

  “如果只有一个国家,他们过于孤立,难以成功,”阿利奇诺说,“我们必须展示出,相当一部分欧洲民众站在他们(希腊人)身后。”

  西班牙左翼政党“我们可以”党领导人巴勃罗·伊格莱西亚斯对激进左翼联盟党赢得希腊选举表示欢迎,称这一结果意味着希腊将迎来一位“代表自己国家和民众利益”的领导人,而不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代表”。

  “希望正来临,恐惧正逃走,激进左翼联盟党,‘我们可以’党,我们都会获胜,”伊格莱西亚斯说,“今晚,我们在希腊听到了那个声音。我们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在西班牙同样听到那个声音。”

  作为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近年也受到债务危机困扰,不得不实行紧缩措施,但引起一部分民众不满,也让主张拒绝国际债权人强加紧缩措施的“我们可以”党支持率不断攀升。

  前来希腊见证希腊选举的还有阿根廷左翼政党社会主义工人党议员亚历杭德罗·博尔达特说:“我希望了解可替代的政策是否可行,因为阿根廷已经受债务问题困扰30年了。”                        

 
安徽合肥:清扫积雪保畅通 北京市规划委回应德内大街塌陷:业主挖洞违规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