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印度外交部长将访华

作者:莫竞西、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8 16:49:44

外交部:印度外交部长将访华
 
资料图:2014年9月2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大期间会见印度外长斯瓦拉杰。 (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中国日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莫竞西、迟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斯瓦拉杰将于1月31日至2月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华春莹表示,此访是斯瓦拉杰外长去年就任外长以来首次访华,双方对此高度重视。访问期问,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斯瓦拉杰外长,王毅外长将与斯瓦拉杰外长举行会谈。

“双方将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斯瓦拉杰外长还将出席“印度旅游年”启动仪式和第二届中印媒体高峰论坛开幕式,”华春莹说。

华春莹应询就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印关系表示,中印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近年来,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配合。

她强调,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印度成功进行国事访问,搭建了未来5至10年战略合作框架,为中印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中印关系良好发展势头,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华春莹说。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