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纽约时报》有关报道歪曲事实 恶意挑拨中缅关系

作者:莫竞西、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7 16:40:01

外交部:《纽约时报》有关报道歪曲事实 恶意挑拨中缅关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日报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莫竞西、迟珺)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27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纽约时报》有关中国掠夺缅甸资源的报道歪曲事实,恶意挑拨中国同有关国家睦邻友好关系。

  《纽约时报》25日发表社论称,中国正大规模掠夺缅甸红木、野生动植物、矿产等资源,呼吁遏制上述行为。

  “中方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上述报道歪曲事实,恶意挑拨中国同有关国家睦邻友好关系,我们对此表示反对,”华春莹说。

  她表示,中方一贯反对非法伐木、采矿和野生动植物贸易,致力于同包括缅甸在内的邻国加强合作,共同严厉打击这类非法活动,保护自然资源,维护边境地区稳定。

  华春莹强调,中方也一贯要求赴海外开展经贸合作的企业和个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保护环境,造福当地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