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设定24小时斩首期限 安倍怒斥卑鄙行径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8 13:38:17

IS设定24小时斩首期限 安倍怒斥卑鄙行径

1月21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会议,指示相关阁僚尽全力解救在叙利亚被极端组织挟持的人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刘宇)综合外媒报道,1月27日晚,“伊斯兰国”(IS)再次发布日本人质后藤建二的相关视频,并威胁称,若约旦政府关押的女死囚不能获释,该组织就将在24小时内杀死后藤建二和约旦飞行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怒斥“伊斯兰国”此行径卑鄙。

在该视频中,据信为后藤建二的声音称,除非约旦释放伊拉克女死囚萨吉达·阿尔里沙维,否则他和约旦飞行员都会被杀害。安倍表示,日本正与约旦磋商,努力保证两名人质被释放。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凌晨会见记者时表示,按照安倍的指示,日本向约旦政府提出要求,尽全力解救后藤健二。

菅义伟称,最新视频的真实性已经得到确认,政府召集了内阁官房副长官和内阁危机管理官进行了磋商;在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将继续向约旦政府提出要求,尽全力解救日本人质,这一方针不会改变。

25日,“伊斯兰国”声称已将日本人质汤川遥菜杀害。该极端组织曾要求日本政府为两名日本人质支付2亿美元的赎金。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