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社民党前党首在日本人质遇害后欢乐反战遭批

环球网综合王欢 2015-01-28 11:3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J-Cast网站1月27日报道,为反对安倍政权成立《特定秘密保护法》和解禁集体自卫权等将日本“推向战争”的行为,1月26日当天,很多日本民众聚集在东京首相官邸前进行“官邸前迪斯科计划”等抗议活动。日本社民党前党首福岛瑞穗也于当日参加了该活动,并在社交网站发布了现场照片,不料却被指责“当前正值日本人质刚被杀害之时,如此欢乐未免有失谨慎”。

据报道,“官邸前迪斯科计划”的主旨是“舞蹈祈愿世界和平”,参加者们在首相官邸前随着音乐快乐的舞蹈,以别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反对战争、祈祷和平的诉求。福岛瑞穗此次参加的是“官邸前迪斯科计划”的第二次活动,之前在社交网站上已有多达200余人表示要参加此次活动。

福岛瑞穗在参加过该活动后,于26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活动现场照片,并表示:“在官邸前用歌曲和舞蹈反对战争,还放了冲绳的歌曲,大家一起快乐的反对战争”、“议员会馆前聚集了狠毒人,不会让会带来战争的法案被通过的”。

然而,福岛瑞穗此番发言正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事件正被各方关注的时候,其发言的欢乐气氛与人质遇害事件的沉痛气氛格格不入。因此也有不少人在网上留言道“同样身为日本人,人质汤川遥菜刚被证实很有可能已经遇害,这时候还有心情说什么‘快乐的用歌曲和舞蹈’之类的吗?”“真是令人吃惊,现在这种特殊时期,身为国会议员还能说自己很开心?更不用说还把自己开心的样子广而告之了……”。

据悉,日本政府1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安倍内阁上台后的首次例行国会,当天有不少民众因反对安倍政权成立《特定秘密保护法》及推进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行为,而聚集在国会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据报道,根据集会游行组织方公布的数据,26日正午开始,大约有200多位示威者在日本众院第二议员会馆前聚集进行抗议。除民众的集会示威外,26日下午六点钟左右,一群年轻人还在官邸前放起音乐跳起迪斯科以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们喊着“祈福和平,一起舞动”的口号,随着音乐跳舞来表达自己的诉求。

而在此之前的24日晚,互联网上出现一段疑似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传的视频,其中有一张照片,显示疑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砍头的残酷照片。在与照片配套的画外音中,一名男子自称后藤健二,称他手中所持的是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对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极端组织已经处死人质的可信度“较高”,并称这种杀害人质的恐怖主义行为“不可原谅”。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日本人质 后藤 社民党 J-Cast 日本首相
 
经典再现: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碎纸机 割舍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