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察与反政府武装冲突致44人死 指挥官被免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27 20:14:19

菲律宾警察与反政府武装冲突致44人死 指挥官被免

2015年1月25日,菲警特种部队与摩伊在菲律宾南部交火,造成44名警察死亡,13人受伤。 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27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网1月27日报道,1月25日,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菲律宾国家警察特种部队与“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反政府武装人员交火,致使44名警察遇难。菲律宾国家警察特种部队的指挥官已被免职。

菲内政部长罗哈斯27日宣布,菲警特种部队指挥官纳皮纳斯(Napeñas)被召回至马尼拉进行调查。

据报道,特种部队的警察撤退到附近的村庄时,他们遭到“摩洛伊斯兰自由斗士”武装人员的伏击。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埃斯皮纳说,特种部队指挥官的免职是为了使新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弄清事实真相”。

埃皮纳斯说纳皮纳斯(Napeñas)的职位将暂时由特种部队的副总警司塔利诺(Taliño)担任。

据官员说,此次事件造成菲律宾政府近年来单日作战最大损失,共44人死亡,12人受伤。罗哈斯说,参与行动的392名特种部队队员都要作出解释,目前他们正在马京达瑙省阿旺的军队总部接受处理。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