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日本人疑遭IS绑架 安倍已派官员前往约旦指挥解救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20 16: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0日报道,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并向日本政府勒索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赎金的网络视频,日本官方长官菅义伟于20日下午召开记者见面会表示:“正在确认该视频的真伪”,并称“若此事属实,以人名为筹码进行要挟是难以容忍的”,表示将同有关国家合作尽全力早日解救人质。

  据悉,20日网络上一段视频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了汤川遥菜及后藤健二两名日本人,并威胁称若日本政府不在72小时之内交出2亿美元的赎金,便会将两名人质杀害。目前日本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官邸对策室,以在关键时刻采取应对措施。据报道,此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人质性命作威胁要求日本交出赎金的事件尚属首次。

  针对该视频,菅义伟表示:“对这种行为感到十分愤怒。日本政府将和相关国家展开合作,为早日解救日侨而尽最大努力。”菅义伟还称:“下午4点我联系了首相安倍晋三,收到了以下两点指示:第一是要全力确认此事真实与否,第二是要和相关国家展开合作,将拯救人命放在第一位。现在安倍已经将与自己同行出访中东的外务副相派往了约旦首都安曼,在当地进行指挥。”

  据悉,后藤健二是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人,于1996年设立了一家视频通信公司,并曾多次前往全世界动荡不安的地区进行采访。2006年后藤健二还以自己的著作获得第53届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富士电视台奖。(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马丽)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