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那些年奥巴马发表的国情咨文:大讲经济 畅谈医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那些年奥巴马发表的国情咨文:大讲经济 畅谈医改

图为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0日晚间将发表国情咨文,这是他总统任期内第六份国情咨文,同时也是第9份国会演讲。有美国媒体总结了奥巴马上任以来的历次国情咨文和国会演讲,奥巴马在历次国情咨文中多次谈到经济增长和医疗改革法案等。

  文章称,很多人错误地以为,奥巴马在2009年2月24日,他登上总统宝座一月多以后发表的一次演讲是其第一份国情咨文,实际上并非如此。虽然奥巴马在那次演讲中提到美国的国情,但是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演讲并不是为综述美国国情,演讲唯一的目的,只是为其减缓和扭转经济衰退之路树立信心。

  2009年9月9日,奥巴马在国会发表演讲,阐述其医改计划。他还试图调和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关系,但是他最终固执地结束了国会对医改问题的争论,要促成医改法案的颁布。奥巴马还在演讲中郑重宣告,他绝不会签署一个会加重现阶段或未来财政赤字负担的医改法案。

  直到2010年1月27日,奥巴马任总统一年后,才发表了第一份国情咨文。奥巴马在70分钟的演讲最后才提到主题,他希望美国人“不要放弃”。1个多月后,奥巴马签署了医改法案。

  2011年1月25日,奥巴马发表第二份国情咨文。他在这份国情咨文中呼吁提高美国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以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出口和创造更多工作岗位。

  2011年9月8日,在第二份和第三份国情咨文期间,奥巴马还在国会发表演讲,进一步探讨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的方法。他的方案包括减税和激励措施、基础设施补助等。

  五个月后,奥巴马发表了第三份国情咨文,老调重弹经济增长问题。他还号召通过制造业、能源部门的增长来促进经济增长。

  2013年2月12日,奥巴马发表第四份国情咨文。他在国情咨文里详列了其计划,包括移民问题、控枪计划和提高最低时薪标准等。

  2014年1月28日,奥巴马发表了第五份国情咨文,称2014年可能是美国的突破年。他说:“经过了5年充满决心的努力,美国在21世纪所处的地位已经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要好。”但他也强调,如果关于政府规模和职能的恶意争论不能结束的话,那么美国很难有太大的成就。

  20日晚,奥巴马将发表其第六次国情咨文。而他也将首次面对一个由共和党掌控的国会发表演讲。他在15年年初就一直在谈论自己的计划,这也表明,即便面对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他仍然打算推动自己的议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演讲,保持其影响力,避免陷入“跛脚鸭”的窘境。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