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官房长官就两日本人被IS劫持召开记者会

人民网 滕雪 2015-01-20 16: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时间1月20日下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就两名日本人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劫持事件召开记者会,称正在对网络上传播的视频的真伪进行进一步确认;有关两名人质个人信息、出国原委等信息也在进一步确认。目前,外务省已经成立了紧急对策本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也在当日下午3时设立了官邸对策室。

  据媒体分析称,目前正在中东地区出访的安倍晋三日前曾在埃及开罗发表的演说上表示,日本政府将出资约2亿美元用于抵制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活动,该演讲内容或为本次绑架事件的导火索。

  20日上传到网络的视频中,自称“伊斯兰国”成员的黑衣蒙面男子用英文称,日本政府需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约合236亿日元),否则将杀害两名人质。报道称,被劫持的两名人质或为2014年8月在叙利亚失踪的“汤川遥菜”和在叙利亚等地活动的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目前时间正在进一步确认中。(滕雪)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