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大学生就业录用率连续4年上升 女生高于男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0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和厚生劳动省20日联合公布消息称,截止去年12月1日,2015年应届大学生的就业录用率为80.3%,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7个百分点,实现4年连续改善,恢复到雷曼危机前的2008年同期水平。

  据悉,女生的就业录用率为81.9%,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7个百分点,系1996年调查开始以来同期最高值。对此,文部科学省分析称,随着日本经济逐渐复苏,以金融领域为主的企业录用女生的积极性提高。与此相比,男生的录用率为78.9%,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

  该调查抽取国立、公立、私立大学的62所学校为对象展开。从文理科来看,文科生的就业录用率为79.4%,同比增加4.6个百分点,理科生的就业录用率为84.2%,同比减少0.8个百分点。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