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盛顿地铁事故救援通讯设备哑火 当局登报致歉(图)

中新网 2015-01-20 11: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美国华盛顿,一地铁站高峰时期突然起火,浓烟密布。(网页截图)

  原标题:华盛顿地铁事故救援通讯设备哑火 当局登报致歉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19日报道,继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对华盛顿地铁事故的初步调查报告后,华盛顿市长办公室日前也公布了一份由消防与紧急医疗服务部出具的报告,报告显示在事故中,救援人员的通信设备并没有正常工作。

  这份长达37页的报告中写道,当地时间周一(12日)下午3点22分,911接到第一通报警电话称兰芳广场地铁站内有浓烟,9分钟后第一辆消防车到达车站,随即更多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并开展工作。

  报告还特别提到了救援人员在地铁通道内的通讯受到障碍。他们使用的地铁内无线电通讯设备并没有正常工作,信号时有时无,影响了信息的沟通。部分救援人员甚至只能使用手机与地面交流。而这些无线电通信设备平时正是放置在地铁站内,并由地铁管理部门负责维护。

  报告中还写道,消防与紧急医疗服务部在事故发生四天前曾对地铁站内无线通讯信号进行例行检查,他们发现兰芳广场地铁站内没有任何一处能接收到800赫兹的无线信号。

  面对质疑,地铁管理部门在19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上刊登大幅致歉信,主席唐斯(Tom Downs)和首席执行官莱奎(Jack Requa)写道“我们向所有地铁乘客致歉”,他们表示将从这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并保证此类事故不再发生。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华盛顿地铁系统因为突发电力故障,其中一个地铁站隧道突然冒出大量浓烟,导致一名女子身亡,另有84人受伤。

  乘客被困在烟雾迷漫的地铁车厢达半个多小时后,救援才姗姗来迟。对此,有至少两名乘客打算起诉相关部门。

  一些地铁乘客告诉媒体,事故发生后,他们自行疏散,而消防员花了一个小时才赶到现场。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