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军舰队时隔14年后再次访问德国

人民网 2015-01-20 11:0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海军舰队时隔14年后再次访问德国

中国海军舰队时隔14年后再次访问德国

海军护航编队运城舰缓缓驶向德国汉堡港 肖永摄

  由长白山舰、运城舰和巢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19日抵达德国汉堡港,开始对德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时隔14年后第二次到访德国。

  当地时间下午1时,编队3艘军舰缓缓靠泊汉堡港。德方在码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驻德国史明德大使、驻汉堡杨惠群总领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代表及德军方人士700余人前来迎接,随后还分批次参观了长白山舰。

  德国汉堡州司令部司令泽策海军上校告诉记者, 2001年他们曾接待过中国海军官兵。德国海军非常希望加强与中国海军的合作,加深彼此了解,相信此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编队指挥员张传书少将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从2008年12月起,中国海军连续、常态化派出19批护航编队,先后安全护送了近6000艘中外船舶护航。编队此次到德国访问,主要的目的是增进中德两国的友谊和两军之间的交流,加深两国海军的互信合作。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张传书少将将拜会德海军副监察长布林曼海军中将、汉堡港务长波尔曼海军上校等德国军方官员和汉堡市市长绍尔茨。编队官兵参观德海军纪念馆、汉堡国防军指挥学院、海军学校等军事院校,与德国官兵相互交流海军陆战队训练、反海盗护航情况,举行足球、篮球等友谊比赛和舰艇开放参观活动。

  汉堡港位于德国北部易北河,是德国最大的港口和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迄今有800多年的历史,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港和欧洲最重要的中转海港。(来源:人民网 肖永 甘俊 孙海潮)

  点击进入中新网军事频道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