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拉伯国家表示支持黎巴嫩维护安全与稳定

新华网刘顺 2015-01-13 01:3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贝鲁特1月12日电(记者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科威特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12日在贝鲁特表示,阿拉伯国家准备向黎巴嫩提供帮助,支持黎巴嫩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

  萨巴赫率领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代表团当天下午同黎巴嫩国民议会议长贝里、总理萨拉姆等政要举行会晤,讨论了黎巴嫩政治和安全局势以及阿拉伯国家向黎巴嫩提供援助等问题。

  萨巴赫在会晤后对媒体发表谈话说,阿盟代表团此行是根据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和阿拉伯部长理事会决议,转达阿拉伯国家对黎巴嫩的声援,支持黎巴嫩为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应对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给黎巴嫩带来的重负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所有阿拉伯国家都愿意向黎巴嫩提供帮助,支持黎巴嫩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

  萨巴赫说,阿拉伯国家谴责两天前发生在黎巴嫩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他指出,目前,黎巴嫩面临着巨大挑战,阿拉伯国家理应站在黎巴嫩一边。

  据报道,10日晚,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的黎波里穆哈辛山地区的一家咖啡馆先后引爆身上的炸药,造成至少9人死亡、37人受伤。

  关于黎巴嫩总统选举,萨巴赫表示,希望黎巴嫩尽快选出新总统,期待着黎巴嫩新总统出席今年3月28日在开罗召开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

  自去年5月25日苏莱曼总统任期结束以来,黎巴嫩总统职位一直空缺。由于黎巴嫩主要政治派别在总统人选问题上争执不下,黎巴嫩议会虽多次举行总统选举投票,但参加投票的议员未能达到法定人数。

  阿盟代表团当天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

 
世界首座半潜式圆筒型海洋生活平台出海试航 跨省上班路 燕郊至北京早晚高峰首开动车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